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上海发布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这些相关概念股或将迎来爆发

第一财经 佚名

|
  6月24日,《上海市智能制造行动计划(2019-2021年)》发布,计划提出实施上海智能制造“十百千”工程,推进长三角智能制造“百千万”工程。
  亿欧研究报告认为,中国智能制造整体市场已达千亿规模,且增速不断加快。劳动力、产业转型、政策和技术四大引擎将大力助推中国智能制造改革浪潮。当前智能制造改革主要聚焦生产环节,工业机器人、工业软件、工业互联及大数据、工业智能为关键领域。
  上海发布“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培育10家科创板企业
  24日下午,上海市召开以“拓展‘智能+’、打响 ‘上海制造’品牌”为主题的2019年上海市智能制造推进大会,并发布了《上海市智能制造行动计划(2019-2021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1年上海将打造成为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新高地、核心技术策源地和系统解决方案输出地,推动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发展。具体表现在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应用能级进一步提升,长三角协同进一步深化等四个方面。
  例如,实现100项“卡脖子”的智能制造装备、工业软件与关键部件首台套(首版次)突破;全力打造汽车、电子信息两个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培育10家科创板上市企业,牵头制定50项智能制造标准,培育2-3家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推进长三角智能制造“百千万”工程,建设100家国家级示范性智能工厂、1000家“三省一市”互认的智能工厂,推动10000家规模以上企业实施智能化转型等。
  短期看集成、中期看设备、长期看核心零部件
  东莞证券预计,2019年下半年基建投资有望反弹,提振机械设备需求。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进程中,预计机械行业整体营收仍将维持稳定增长,归母净利润增速或将有所上升。目前,机械行业及其细分行业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低位,依然存在较大的估值修复空间,投资价值优势明显。同时,智能制造大势所趋,中国自2013年起成为了全球最大和增速最快的工业机器人市场。我国自动化改造空间巨大,制造业转型升级迫切;人口红利逐步消失,老龄化问题严重;叠加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未来发展可观。从细分领域布局,国产机器人企业突破枷锁值得期待。建议关注,技术领先的国内工业机器人厂商以及抗周期能力较强的企业机器人、拓斯达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