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茅台股价创新高、白酒股表现活跃,机构:高端白酒仍为首选

第一财经 佚名

|
  今日,A股再度陷入震荡格局,沪指围绕3000点附近窄幅波动,创业板回调幅度相对较大。白酒股表现强势,贵州茅台盘中一度逼近千元大关,口子窖、泸州老窖、五粮液、舍得酒业、山西汾酒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扬。距离千元股价,贵州茅台就差0.31
  6月22日,贵州茅台发布了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以12.56亿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14.539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82.64亿元。股权登记日为2019年6月27日,除权除息日及现金红利发放日2019年6月28日。
  周一,贵州茅台经历了早盘的大幅高开后,盘中震荡走高,突破990元的历史高位,股价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再次冲击千元大关。盘中最高曾触及999.69元,离千元股价仅一步之遥。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报987.10元,涨幅1.11%,成交额超45亿元。
  今年3月29日,高盛上调贵州茅台的目标价至1016元。当日国内券商华创证券、中信建投给出1000元目标价位,太平洋证券给出1030元目标价,华泰证券给出1019.4元目标价。
  是什么原因让贵州茅台将要成为第一只千元股?市场分析指出,最根本的原因是,业绩的长期优异稳定表现。
  贵州茅台在上市以来,业绩上变为绩优与成长的双重属性。2001年贵州茅台上市之初,归母净利润仅有3.28亿元,2018年期末,贵州茅台净利润已近达到352亿元,历年利润增速平均33.8%,而产品的净利率也常年保持在70%以上,净资产收益率曾高达39.2%。
  外资重新流入,白酒板块估值提升
  国盛证券指出,中高端酒提价仍在继续,外资重新流入白酒板块估值提升。仍然看好增长稳健的高端白酒龙头,以及渠道力强健的地产酒龙头。建议关注,白酒板块关注高端龙头贵州茅台、五粮液,区域酒龙头口子窖、今世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