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富时罗素纳A今日收盘后生效 名单或有变!重磅消息不断 A股今天怎么走?

中国证券报 吴娟娟李惠敏

|
  今天收盘后,富时罗素纳A生效,连日A股乐观上攻之后,无疑是空中加油。
  5月富时罗素已经给出1090只纳入A股的名单。不过,中证君从富时罗素处获悉名单会有变化,深物业A珠海港等超40只小盘股入富存不确定性。
  在周三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后,鲍威尔鸽派表态,市场欢欣鼓舞。周四特朗普发推特“敦促”美联储降息,进一步提升市场预期。受此影响,周四美股强势上攻,标普500涨1%收2954.18点,道指收26753.17点,涨近250点,纳斯达克涨0.8%收8051.34点。
图片来源:CNBC
  外围市场做好铺垫,A股自身重磅也是利好不断。
  6月20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消息,创业板拟允许借壳上市,消息瞬间刷屏。
  超40只小盘股入富存不确定性
  根据富时罗素纳A安排,第一阶段第一步纳入A股名单将于今天收盘后生效。纳A所能带来的被动资金量此前富时罗素已经给出了估算:A股完成第一阶段的三步纳入后,在FTSE Emerging Market Index权重将达到5.5%,带来的被动增量资金规模为100亿美元,约690亿人民币。国金证券研报指出,仅考虑纳入该指数体系给A股带来的被动增量资金测算:预计今年6月第一步将带来20亿美元(约138亿人民币)的被动增量资金;今年9月和明年3月,每步将带来40亿美元(约276亿人民币)的被动增量资金。
  5月富时罗素已经给出1090只纳入A股的名单。不过,中证君从富时罗素处获悉名单会有变化。
  深物业A、珠海港等40余只小盘股,金洲慈航等10余只中盘股能否最终入富尚存不确定性。
  为什么会有变化?
  富时罗素与MSCI一样,都是从沪港通和深港通的陆股通中圈定纳入A股的名单。A股公司要进入这两家公司的指数成为成分股必须先进入陆股通。而一旦股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