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窗口期内重组停牌前离奇涨停,谁在暗中吃进银星能源

第一财经 佚名

|
  三番五次声明未来三个月内不进行重组、发行股份,却在承诺做出后不足一个月突然停牌重组。停牌之前,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股价还离奇涨停。因尚在窗口期内,银星能源(000862.SZ)6月4日的一纸重组停牌公告,引发了投资者广泛质疑。
  据银星能源披露,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结合其他支付方式,以购买本为其控股股东的股权,公司股票自6月4日开市时起停牌。
  从2019年1月底以来,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银星能源股价大起大落,从3元以下的谷底起步,最高上扬到接近10元的高位,累计涨幅超过2.3倍。在此前后,银星能源多次澄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而后股价大幅下挫,累计最大跌幅接近50%。
  屡次声明没有重组计划、股价沉寂两个多月之后,银星能源却突然在5月31日涨停,几天之后就因停牌重组。涨停当天,多个券商营业部席位大额吃进银星能源,买入金额占当天总成交额的23%以上,其中多个席位还是“陌生面孔”,其身影此前并未在该股出现过。
  不无巧合的是,银星能源最新的前十大股东名单里,部分股东此前也未在该公司前十大、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且部分股东此前甚少在A股露面,仅有的几次现身,买入的股票却存在交集。
  股价狂飙散户接盘
  “银星能源6月4日临时停牌,公告说是筹划发行股票购买资产。但在5月6日公司曾公告未来 3 个月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6月5日,银星能源投资者王雷(化名)对第一财经说,“这种前后矛盾的信息,我们中小投资者该相信哪些公告是真的?”
  银星能源6月4日公告称,控股股东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铝宁夏能源”)通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铝股份”)有意将所持中铝宁夏能源股权转让给银星能源,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结合其他支付方式,以购买标的股权。因尚存不确定性,其股票自6月4日开市时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