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6.17研报精粹:驱动超额收益因子已变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5月宏观经济数据出炉,整体低于预期,但站在2019年下半年的起点,对于是否“否极泰来”,国泰君安最新研报中表达了“当前ERP和盈利双重拐点渐近”的观点,并认为随着信用扩张信号的释放,消费及成长风格迎来配置机会。此外,中金公司研究发现,驱动A股超额收益的因子在近年与此前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那就是基本面因子超越博弈类因子,反映了中国经济新老结构的转换。其还在最新解读《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的研报中,给出了看好家电行业龙头的5点理由。
  ■国泰君安:坏就是好?
  5月份数据整体低于预期,那么是否“坏就是好”?我们认为,政策工具仍较为充足,当前 ERP和盈利的双重拐点渐近,看好消费和成长风格的配置机会。
  专项债政策的推出,释放了信用扩张的信号,专项债在可以部分作为资本金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大杠杆效应。这一政策释放了明确的信用扩张信号,该政策标志着财政领域、货币政策领域都在积极作为,都在加强逆周期调控。伴随政策落地实施,受益于信用向订单和需求的传导,盈利周期有望进一步修复。短期看,贸易关系持续恶化空间不大、科创板推出下的国内政策环境维持稳定反而存在较大向好可能。因此,当前站在ERP和盈利的双重拐点位置,推荐两条主线:1)优选风格。伴随消费库存库存双双回升,看好风格向消费和成长的轮动,消费看好盈利-估值性价比高的家电,成长看好政策扶持、自主可控的通信、计算机。2)兼顾稳健防御。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保险
  ■中金公司:逆风而行
  A 股近年个股分化显著,表现为少数个股长期跑赢大多数其他个股,外资在这类个股持股比例也逐步升高。这是对中国经济新老结构转换的反映,也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