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沪指2900点附近盘整 稀土永磁等板块表现疲软

中新经纬 佚名

|
  周五,A股三大股指早盘近乎平开,随后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波动。盘面上,板块下跌为主,稀土永磁、氢能源等板块表现疲软,两市近75%个股下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收报2903.15点,跌0.26%,成交额1086亿元。深成指收报8905.10点,跌0.52%,成交额1484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72.75点,跌0.48%,成交额502亿元。
  行业板块跌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船舶、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元器件、石油、汽车类、通信设备、矿物制品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跌幅榜
  概念板块下跌为主,种业、黄金概念、奢侈品、生态农业等板块涨幅靠前;氢能源、蓝宝石、稀土永磁、5G概念、汽车电子等板块涨跌靠前。
  展望后市,华鑫证券认为,指数并没有出现较为明显的连续突破行情,说明场内多数投资者仍旧犹豫不决,或者说敢于在2800点看多,但显然不敢2900点之上持续乐观,预计短期之内指数若不能快速的突破2950点关键区域,行情大概率将再次转弱。
  国都证券策略报告指出,近两月A股主要股指持续累计回调13-21%,已回吐一季度涨幅约六至七成。从估值、风险偏好、资金活跃度及市场底部环境对比等多维度评估,市场已对内外利空因素消化殆尽,指数继续回调空间有限。近日在稳金融稳投资双稳信号下,市场短暂反弹,但中期关键变量明朗前,指数仍缺乏趋势性修复动力,近期仍以底部盘整为主,结构性机会轮动表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