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A股重现普涨行情!基金预计短期可能继续反弹

第一财经 佚名

|
  5月27日,A股强势反弹。虽然早间震荡下行,但盘中券商股强势崛起,同时科技股也震荡走强,三大股指齐反弹,午后其他行业板块也被点燃做多热情,全线拉升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1.38%,逼近2900点;深成指涨2.31%,创业板指涨3.34%。两市合计成交4526.70亿元。
  对于今天的反弹,天弘基金认为,主要源于科创板有望在近期开闸。消息面上:
  1、有券商人士日前表示,其已于5月25日完成了由上交所、中证金融和中国结算组织的科创板业务第三次全网测试;
  2、今天上午,首批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正式获批问世。
  对于后市,天弘基金认为A股或有一段利好反弹的窗口期。从上周至今天的行情来看,市场情绪有恢复的迹象,估值有望触底反弹。
  华润元大基金和浦银安盛基金均认为,伴随着人民币汇率趋稳,A股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等利好作用下,市场在一个多月的调整之后,接下来可能会存在技术性反弹的交易性机会。
  光大保德信基金首席市场分析师常晓炜也表示,随着利空逐渐消化,结合指数当前箱体平台支撑较强,短期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另外,在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看来,市场逐渐意识到贸易摩擦是持久战,政府和企业已经做好了长期应对的准备,通过减税和扩大政府支出维持国内经济的平稳运行,因此贸易摩擦对A股市场带来的信心冲击将逐渐被消化。
  不过,也有基金公司和研究机构认为,当下市场仍面临着风险,不宜立马转向乐观。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指出,今天量能略显不足,预计近期市场将窄幅震荡,仍维持弱势格局。操作上,宜维持低仓。
  另外,浦银安盛基金强调称,当前外部环境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海外市场下行风险可能加剧,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受到一定的抑制。就策略角度而言,短期市场或仍将处于盘整之中。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