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刚刚!突然爆发,有大利好?

证券之星原创 佚名

|
  今日大盘全天震荡调整,创业板指领跌。
  盘面上,中报业绩预期向好的资源类板块表现强势,锂矿、培育钻石、化工等板块大涨。赛道股方面,汽车股午后异动反弹,但整体上反弹力度有限。光伏板块内部出现严重分化,组件等产业链中下游个股跌幅较大。下跌方面,昨日大涨的消费复苏相关板块集体调整,旅游酒店股掀跌停潮。此外券商股全天震荡走低。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6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513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085亿,两市成交金额连续两日大幅萎缩。
  截止收盘,沪指跌0.32%,深成指跌0.28%,创业板指跌1.02%。沪深股通因香港公众假期今日休市。
  中报预期向好板块受到青睐
  今日是下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工作即将展开,发布半年报预告的公司开始增多。A股也是变换风格,开始了半年报行情。盘面上,中报业绩预期向好的资源类板块表现强势,锂矿、化工等板块大涨。
  已经发布了业绩预告的中兵红箭涨停,天华超净涨10.40%、新安股份涨8.22%。
  中兵红箭30日晚间发布的最新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65亿元7.1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03.41%118.71%。报告期,超硬材料行业景气度持续高企,工业用金刚石及培育钻石整体仍处于产销两旺阶段。
  美联新材30日晚间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75亿元2.1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673.00%828.00%。
  天华超净6月29日盘后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5亿元36.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71.70%1067.67%。报告期内,受益于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市场对锂盐的需求强劲,公司电池级氢氧化锂出货数量及销售金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为公司带来了较大利润贡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