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中泰证券:给予高德红外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原创 佚名

|
  2021-12-03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陈鼎如对高德红外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重点型号产品中标,红外军工巨头行稳致远》,本报告对高德红外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4.77元。
  高德红外(002414)
  事件:公司12月2日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某型号竞标项目》中标通知函,以评分第一的优异结果中标某完整武器系统核心配套产品。
  斩获完整武器系统核心配套产品第一名,红外技术实力出众。根据《某型号项目竞标择优细则》要求,经过对该型号产品在研制方案、技术指标满足程度、科研生产能力等五项内容的比测中,公司以评分第一的优异结果胜出,本次中标的型号产品为某完整装备系统核心配套产品。公司在红外核心器件领域尤其是制冷型红外探测器方面技术能力突出,实现了1280x1024@7.5μm中波、1280x1024@10μm长波等多个百万像素级制冷红外探测器样机研制,实现了制冷红外探测器全波段的百万像素规格布局。同时,在前沿的二类超晶格探测器领域,公司具备相当优异的技术实力,公司研制的国内首款基于锑化物二类超晶格的1280×1024、15μm像元间距的中中波双色焦平面探测器,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关键指标NETD在两个波段都小于20mK,双色探测器像素1280×1024,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根据型号产品批产特性,该重点型号产品将有望在未来年度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红外制导导弹需求旺盛。以导弹为代表的精确制导武器近年来发展迅速,随着红外焦平面成像技术的日趋成熟,使得红外制导模式应用逐步推广。红外制导具有视场宽、反隐身、被动体制、抗干扰能力强以及全天候作战等诸多优异性能,广泛应用于空空、地空、空地、反舰、反坦克等各类型导弹武器中。根据美国国防部历年预算,近四个财年,美国国防预算导弹和弹药占国防预算的比例超过2.7%,其中2022财年导弹采购占该分项达到77.34%。导弹作为信息化作战的主要武器,训练用量和战备库存将会持续加大对红外导引头及其核心器件红外探测器的需求。在产品出口方面,公司已完成多款型号系统产品的JM出口立项审批,与具有相关出口权的公司形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完整装备系统总体出口方面已实现批量成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