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午评:沪指冲击3600点 两市炸板股明显增多

证券之星原创 佚名

|
  12月3日电,大小指数早盘表现分化,沪指震荡上行,创业板指转跌,宁德时代、阳光电源等权重股下跌,市场炸板股明显增多,炸板率近50%。港口航运板块大幅走强,上港集团、宁波港、盛航股份封板。板块轮动加速,国防军工、白酒、车联网、半导体芯片等均有所表现,煤炭股临近午盘快速拉升,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超7000亿元。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58%,深成指涨0.23%,创业板指跌0.53%。沪股通早盘净流入31.95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19.80亿。
  消息面上,全国煤炭交易会12月3日公布了2022年煤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方案征求意见稿。
  该意见稿由国家发改委制定,其中明确2022年的煤炭长协签订范围进一步扩大,核定能力在30万吨及以上的煤炭生产企业原则上均被纳入签订范围;需求一侧,要求发电供热企业除进口煤以外的用煤100%签订长协。价格方面,基准价+浮动价的定价机制不变,但意见提出,新一年的动力煤长协将每月一调。5500大卡动力煤调整区间在550-850元之间,其中下水煤长协基准价为700元/吨,较此前的535元上调约31%
  回顾今年以来,A股市场情绪受外盘影响明显趋弱,新冠新变异株预计对我国A股市场的负面冲击有限,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大叠加宽货币预期下,跨年行情依然可期。
  就后市而言,东吴证券认为,市场在概念股的调整中延续震荡,但好在几个指数并未出现破位,目前看还算是良性的。震荡中资金对于风险的厌恶显得较为明显,高位品种暂时还是要注意回避,但其中一些有较明确业绩预期的品种,在错杀下也是介入良机,应注意区别对待。
  国盛证券提到,当前市场以低位板块轮动补涨为主要节奏,市场对有消息面利好中小题材及政策覆盖明确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