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华西证券:给予容知日新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原创 佚名

|
    2021-10-20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俞能飞对容知日新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设备智能运维全环节布局,互联时代迎风起航》,本报告对容知日新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12.0元。
  容知日新(688768)
  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工业设备智能运维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为风电、石化、钢铁等多个行业提供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解决方案,其中风电行业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占比约50%。2017-2020年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37.97%和70.02%。
  智造浪潮助推智能运维挖潜,行业成长性凸显
  1)政策助力,发展可期。根据工信部政策,到2023年,工业企业及设备上云数量比2020年翻一番,打造3-5家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型工业互联网平台、70个行业区域特色平台、一批特定技术领域专业型平台。
  2)技术驱动需求提升。系统安全性与可靠性将成为风电、化工、汽车、钢铁等大型企业的核心要素之一,基于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的预测性维护将成为下一代故障诊断体系,对智能运维系统需求将抬升。
  3)智能运维行业处于早期阶段。目前主要以聚焦关键设备远程运维,逐步向全设备智能运维及设备智能运维生态过渡。
  4)智能运维市场规模可观,成长空间大。分行业来看,2021年风机运维市场规模将达324亿元,行业前景广阔;化工、钢铁等行业智能运维渗透率处于较低水平,未来成长空间巨大,预计带来百亿级市场空间增量。
  竞争力行业领先,核心技术全产业链布局
  1)重视研发,技术链条完善。公司维持较高研发投入,研发费用率维持在15%以上,技术与研发人员比例达30%以上,拥有Mobius认证的国际诊断工程师28名。公司核心技术及产品体系覆盖底层传感器(自制率近90%)、智能算法、云诊断服务和设备管理等全环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