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如何实现品牌本土化?海尔智家、亚马逊等这样说

证券之星原创 佚名

|
    真正的全球化品牌要想在全球各个区域持续发展、繁荣,就必须在作为全球化品牌的基础上实现本土化,才能与用户产生共鸣。
  然而,本土化几个字说起来简单,许多品牌却无从下手,例如当地的企业文化难以融合、没有充分了解用户需求、渠道铺设不够精准全面、品牌口碑迟迟未能提升等等,都是出海品牌实现本土化要面临的难题。
  那么,品牌加速出海之时,如何成功地实现本土化?采取什么样的路径才最为合适?或许这些企业能给到答案。
  在10月19日举行的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峰会上,海尔智家、亚马逊、耐克等企业围绕经济新常态下的品牌全球化和本土化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分享各自品牌本土化的成功经验。
  (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峰会现场)
  海尔智家李攀:坚持自主创牌收获的是无形的用户认可
  作为中国企业出海的先行者,海尔智家的海外市场一直备受关注。要知道,在20多年前,行业多以投入低、见效快的贴牌代工出海,而海尔智家却偏偏选择自主创牌,并在1999选择去美国建厂。
  这一行为在当时引起了很多争议。有媒体发表文章,指出别的企业到美国投资都不成功,海尔也很难成功、海尔等于是不在国内吃肉,却到国外啃骨头、喝汤。
  海尔智家这一举动即便放到现在来看,也是需要勇气和决心的,但这却是在20多年前做出的决定。那么,海尔智家的勇气来自哪?
  答案是以用户为中心。论坛现场,海尔智家副总裁李攀表示,坚持自主创牌收获的是无形的用户认可。虽然近两年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海尔智家海外仍然取得了高增长、高盈利的成绩,连续两年收入保持20%以上的增长。
  (海尔智家副总裁李攀)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