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6月11日晚间影响市场的重磅消息:银保监会强调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绿色制造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

证券之星原创 佚名

|
  1. 全国铁路端午假期预计发送旅客5700万人
  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铁路端午假期运输自6月11日至6月1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700万人次,共计划加开旅客列车1100余列,最高峰日为6月12日,当日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国铁集团客运部负责人介绍,从12306售票系统的车票预售情况来看,今年端午假期旅客探亲、短途出游铁路出行需求旺盛,热门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至天津,上海至南京,杭州至宁波,成都至重庆等方向。
  2. 银保监会: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绿色制造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
  今日,银保监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在浙江杭州召开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加快发展绿色金融推进会。会议强调,十四五是实现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要加快发展绿色金融:健全规则标准,逐步完善绿色低碳发展和绿色金融领域制度框架;创新产品服务,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绿色制造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强化风险管理,逐步将碳表现、碳定价纳入授信管理流程。
  3. 上交所:科创公司应当持续披露与公司科创属性相关的事项
  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3号科创属性持续披露及相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科创公司应当按照证监会及本所相关规定,通过定期报告、临时报告持续披露与公司科创属性相关的事项。保荐机构应当勤勉尽责履行持续督导职责。科创公司主营业务发生重大战略调整,所在行业领域发生重大战略转型,主要产品技术路径发生重大变更的,应当及时披露,说明背景、原因并充分揭示风险。科创公司应当及时披露核心技术、主要在研产品的重大进展、阶段性成果。
  4. 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消费升级等领域重要国家标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