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投行看市|市场结构博弈明显 跷跷板逻辑下如何布局?

和讯网 佚名

|
  节后两个交易日市场结构博弈较为明显,连续两日指数震荡飘绿。7日,三大指数集体下挫,上证指数窄幅收跌0.65%,创业板指宽幅跌3.46%。两市缩量成交但成交额仍在在8800亿附近。
来源:wind数据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下周缩量的概率会非常大,但短线依然有机会,而对于抱团股就要注意了,尤其是核心资产。不过也不用太悲观,核心资产跟指数是捆绑的,弹性好但是跟自身行业联动明显,依然会有新的机会出现。
  盘面上,各题材之间分化非常严重。病毒防治、医疗美容概念股连续回调,半导体、券商、白酒、旅游行业跌幅靠前;钢铁、有色、煤炭板块逆市走强,煤炭领涨。数字货币发力,小金属,黄金表现也不错。然而钢铁、煤炭、石油、锂矿等周期板块能否走出持续性还需进一步跟进研究。
  目前来看,医美当前是短期鱼尾阶段,接下来部分个股或将走出个别现象,低吸的性价比较高,但在进入高位筹码博弈时要懂得注意规避风险。
  整体而言,市场仍是结构性行情,板块跷跷板效应明显。后市市场会回踩低点持续震荡格局。“但短期股指在下方的支撑较强 市场仍以结构活跃为主,”国信证券(002736,股吧)认为,受益通胀预期的周期性板块卷土重来,市场重心整体上保持平稳。跟随业绩披露结束,可相应调整持仓结构,精选行业景气度向上且估值偏低的绩优标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全球商品周期虽已经出现,但超级周期尚未到来。目前来看,商品市场将会维持一段震荡、分化时期。
  2021年一季度国内经济继续恢复,出口型制造业恢复情况仍维持较好水平,部分出口行业业绩修复和订单情况仍然超出预期。分析人士认为,五一节后市场很有可能进入新的炒作周期,6日虽然农业板块爆发了,但是否会进入炒作新周期还有待观察。继续看好消费、科技、核心资产的三条主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