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万家基金尹航:锚定“聪明钱”,聚焦A股核心资产

证券之星原创 佚名

|
  核心资产近年来成为市场的热门词汇,也是海外资金投资A股的重要逻辑之一。据统计,自2014年11月陆股通开通以来,北向资金累计流入12024亿元,持有A股总市值23335亿元。(数据来源于wind,截至2020.12.31)
  从投资回报来看,能反映外资选股能力及持仓整体表现的中证互联互通A股策略指数,成立以来回报远超沪深300指数。2017年中证互联互通A股策略指数成立以来,累计涨幅高达205.40%,年化34.03%,同期沪深300涨幅为55.66%。该指数表征了外资眼中认可的中国核心资产,能较为全面体现外资选股能力,聚焦中国在全球市场中具有竞争优势的行业个股。(数据来源于wind,截至2021.3.2)
  据了解,将于3月10日公开发行的万家互联互通核心资产量化策略混合基金,将以量化选股策略为基础,在全球视野下,挖掘中国在全球市场中具有竞争优势的投资机会。同时,这只北向策略基金,将基于外资投资视角研究的差异化策略,与现有公募基金在投资上构成互补。
  什么是互联互通?
  互联互通和北向资金本质上是一个意思,实际是港交所给予中国和海外市场、香港市场间的一个互联互通机制,使得海外资金可以在香港进行结算,然后投资到中国A股市场。
  关于万家基金为何会通过这个角度去开发量化策略,万家互联互通核心资产拟任基金经理尹航表示,市场对于北向资金风格的认识其实和它实际的投资偏好是有偏差的:
  纵观全局来看,从2014年到现在,外资流入中国市场1.2万亿,每一年都是净流入水平。2019年的是3500亿,2020年是2100亿左右,到今年为止已经有880亿。资金的持续流入,是推动中国A股市场边际变化的一个长期重要因素。
  市场往往会更关注北向资金短期流入的去向,实际上外资有非常明确的选股偏好,只会选择中国最具有全球比较优势的资产,也就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核心资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