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富国基金王乐乐:关注投资盈亏比 看好智能汽车赛道前景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1月22日,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ETF投资总监王乐乐做客东方财富网,与投资者分享他对目前市场的精彩见解以及关于智能汽车行业的看法。
  嘉宾介绍:王乐乐,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ETF投资总监,博士。2015年加入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军工龙头ETF、科技50ETF、消费50ETF等产品的基金经理。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的指数增强与ETF两大产品线,规模与业绩都高居市场前列。在不同的市场热点下,王乐乐先生和其所在的量化投资部抓住机遇发行了大量具有良好工具属性的被动产品,在产品布局与时点把握上拥有丰富经验。
  文字版精彩回顾:
  提问:近期南下资金加速,您认为是什么导致了A股资金向香港转移,这种趋势是否能够持续呢?
  王乐乐:这一轮港股的表现实际上是两轮力量的驱动,第一块是关于港股和A股之间的性价比。通过AH溢价指数,我们能看到这一轮的港股行情不是从现在开始的,而是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了。所以第一块是修复的力量,只不过这块修复力量相当于已经走完一程了。
  接下来第二个力量是什么呢?是港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会带来交易行为的影响,港股市场的投资者主要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市场,它的整个交易行为其实表现的和宏观经济面的联动性是非常强。港股作为一个顺周期和宏观经济面联动的比较强的市场,往往会表现更好一些。
  第三个因素是流动性,流动性因素是这一轮里面只是加强,并不是所谓的方向决定性。我们知道港股市场它的宏观经济面和A股的关联度很高,但是它的流动性却享受了全球资本市场流动性。
  提问:近期A股机构抱团龙头的现象是愈演愈烈,强者恒强的特征非常显著,针对A股的抱团行情,您认为当前是否存在一些风险呢?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