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腾讯恒大美团涨到称奇!机构称牛市呼之欲出,资金持续南下追逐“核心资产”,新老基金齐加仓释放何种信号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北京,记者 黎旅嘉)讯,1月25日,早盘腾讯控股即已突破700港元,全天涨超10.93%,收报766.5港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总市值也一举突破7.35万亿港元。恒大汽车一度涨超60%,美团、网易也出现大幅拉升,再创历史新高。
  火热的港股市场无疑成为近期资本市场追逐热点中的热点。在资金溢出+估值吸引的加持之下,港股牛市的声音也是呼之欲出。
  那么港股通净流入是否一定意味着牛市的到来?
  对此,有业内人士就认为,随着一批非常优秀的中国核心资产登陆,整个港股市场的基本面和盈利能力将迎来拐点,有望在2021跑赢A股市场。在此背景下,相对处于估值洼地的港股市场或将成为后市资金配置的又一大主战场,而港股市场中的头部企业和优质资产也将成为包括公募基金在内资金选择的重点对象。
  内地资金持续南下
  开年以来,港股市场表现极度活跃,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正在转至去年还表现平平无奇的港股。而上述变化发生的背后,不得不提到聪明资金风向的转变。
  作为普遍被认为是本轮港股行情背后的一股重要推动力,Wind数据显示,1月25日南向资金再度涌入192.56亿港元,而今年16个交易日15日突破100亿港元,累计涌入2504.67亿港元。
  


  国盛证券张启尧认为,南向资金规模突然膨胀,其中很重要一部分原因在于公募基金的加速发行。
  不难发现,1月以来新发基金继续受到资金热捧,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年以来发行的不少日光基也都将港股纳入投资范围,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新基金的港股投资比例更是上调至50%,这也间接也构成港股的一大重要增量资金来源。
  例如,由富国老将杨栋拟担纲基金经理的富国成长领航,根据富国成长领航基金合同,该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