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劲爆!“牛魔王”终于来了......

证券之星原创 佚名

|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之后下探回升,稀土板块全线走高,粘胶短纤、可降解塑料等板块纷纷拉升,半导体也有冲高,总体市场显著回暖,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好转,此后三大指数持续震荡走高,创业板指较为强势,涨逾1%,军工板块集体反抽,午后震荡盘整,券商板块发力,创业板指涨超2%,沪指跟涨,物业板块也有拉升,市场总体涨多跌少,个股表现尚可,赚钱效应提升,但成交量缩小,临近尾盘,指数震荡盘整。
  
  

  截止收盘沪指涨0.84%,深成指涨1.58%,创指涨1.92%。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6.3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6.6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3.02亿元。
  
  
  

  机构抱团爆炒龙头等于偷懒赚快钱
  进入2021年以来,机构资金集中持仓的核心资产在二级市场波动加大,贵州茅台、立讯精密、隆基股份、迈瑞医疗、宁德时代等公募重仓股都出现高位调整。公募等机构资金、百亿体量的权益类基金集中持仓的消费、医药、科技、高端制造等板块。
  
  逻辑千万条,赚钱第一条,业绩好,说什么都有听众。于是,在机构抱团带来的结构性行情下,很多人乐于用基金业绩来评判机构抱团的合理性。
  赞同抱团的人认为,各国股市抱团炒股的现象很常见,近来A股的抱团说明好东西人人都爱,就该热卖,贵也值得无论是2013年抱团成长股,还是2015年扎堆TMT(科技、媒体和通信)概念股,基金投资赚钱才是硬道理,没必要纠结短期估值。更何况基金持股比例没有违规,资金抱团在业绩确定性强或预期充分的行业龙头股避险和取暖,是英雄所见略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