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赵锡军:资本市场为什么需要增加交易所

投资者网 佚名

|
  原标题:后疫情之“变”问道2021|赵锡军:资本市场为什么需要增加交易所
  赵锡军是资本市场上耳熟能详的专家学者。
  除了当前的中国人民大学任职外,他还曾担任中国证监会、JP Morgan 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及多家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的兼职专家、顾问。赵锡军主要从事国际金融市场、中国证券市场的研究,曾撰写和翻译过《论证券监管》、《金融投资学》、《国际金融市场》、《证券投资分析》、《西方公共财政》、《投资学》、《国际货币经济学》等专著,在《国际金融研究》、《经济导刊》、《中国期货》等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
  他曾主持和参与亚洲开发银行、国家教育部、中国-澳大利亚政府间合作项目和中国—欧盟高教合作研究项目。
  关注“后疫情”阶段货币政策“可持续性”
  《投资者网》:在2021年疫情有望大幅转好的预期下,总体上经济的目标和方向将会发生变化?
  赵锡军:2020年的工作重点更多的是放在抗击疫情方面,相对来说,临时性政策或者措施偏多。
  当疫情不再是影响经济活动的主要因素时,经济活动就将恢复到一种相对比较正常的状态,从而相应的经济政策设计安排也会恢复常态。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也可以看出,2021年相比2020年的工作重点会产生了明显变化。
  《投资者网》:过去一年货币政策始终在一个稳健的基调上,接下来会迎来货币政策的新变化吗?
  赵锡军:针对货币政策,包括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控在思路方面出现了变化。在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新提出了“可持续性”的概念,这一点是此前都没有的,值得重点关注。“可持续性”要求对于政策未来延续性的考虑要更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提到了不能“急转弯”,也就是不能走极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