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股价狂飙11倍!这只A股被华尔街大佬盯上 美国对冲基金“乔丹”来了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外资机构对A股公司的调研力度大幅提升。除了向来偏爱的蓝筹白马,外资机构已杀入成长股。
  华尔街大佬——美剧《亿万》的原型史蒂夫·科恩就盯上A股的一只10倍牛股,尽管它身处北上深之外,总市值不到400亿。
  随着外资机构对A股的研究实力增强,业内人士表示,类似的例子还会增多。
  华尔街大佬盯上了A股10倍大牛股
  10月30日,从事建筑五金业的广东企业坚朗五金组织了一场24家机构投资者参与的调研电话会。坚朗五金披露的信息显示,当天拨入的包含来自名为“72点(point 72)资产管理”的相关人士。这一平平无奇的名字背后实则是华尔街大佬——史蒂夫·科恩的家族办公室。史蒂夫·科恩是美剧《亿万》的原型,被美国媒体誉为对冲基金界的“迈克尔·乔丹”,堪称华尔街响当当的人物
  尽管72点在中国内地还没有设立办公室,不过,据了解,其在香港已经设立了办公室。坚朗五金2019年1月1日到2020年10月30日涨幅高达1198.38%。进入11月,这家机构又将目光投向了汇川技术和美年健康,调研这两家公司的机构名单中又出现了72点资产管理的身影。
  坚朗五金股价走势  对于坚朗五金董秘殷建忠来说,72点只是其近期接待的众多外资机构中的一家。
  他认为,转变在2020年5月已经发生。明晟(MSCI)5月13日公布的指数评审结果显示,坚朗五金被新纳入MSCI 中国A股在岸指数。尽管直接跟踪在岸指数的海外资金不多,但MSCI的这一举措还是被部分外资机构捕捉到。
  殷建忠发现,5月之后海外投行组织的外资调研团规模越来越大,参与的机构越来越多。根据choice数据,11月4日坚朗五金接待了11家机构调研,包括国际投行高盛、亚洲知名对冲基金、欧洲知名对冲基金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