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向好逻辑清晰 公募盯上“顺周期”板块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近日A股市场持续震荡调整。部分公募基金人士认为,经济复苏态势延续,当前无需过多担忧后市,但要关注流动性情况。在板块选择方面,“顺周期”板块成为不少机构关注的重点。
  经济复苏趋势不变
  8月12日,A股市场继续调整,低估值板块相对抗跌,交运、银行、地产等板块跌幅较小,此前的部分热门板块如军工、有色金属调整幅度较大。
  大成基金认为,市场调整或有四方面原因:第一,市场预期后续货币及信用环境可能会收紧;第二,海外市场波动加大也影响A股,美股和黄金价格近期出现大幅波动,市场避险情绪蔓延至A股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受到压制;第三,目前是上市企业半年报密集披露期,业绩风险正处于消化过程中,部分板块存在调整需求;第四,此前部分题材板块被市场热炒,上涨难以持续,由于市场上暂未出现可以接力的题材,短线资金获利了结倾向明显。
  金信基金分析称,近期部分因素影响了市场情绪,军工、有色、医疗等前期涨幅较高的板块存在获利回吐压力。与此同时,部分估值较低的周期性行业开始逐步走强,市场风格有所转换。该机构表示,目前流动性未有明显收紧迹象,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估值仍在低位,指数调整的空间相对有限,总体看A股目前估值合理,长期配置价值较为突出,继续维持市场中期震荡向上趋势判断,建议投资者关注半年报高景气度行业和业绩高增长标的。
  大成基金表示,最新数据显示,经济整体复苏趋势仍在延续,总量流动性过度宽松的时间点已过去。
  结构性机会显现
  融通基金副总经理、权益投资总监邹曦认为,从7月份开始,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持续披露以及行业数据的验证,市场从“虚”入“实”,业绩数据和行业经营状况将为A股市场提供清晰的投资主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