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市场又见双杀 继续中场休息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双杀再度显灵
  主持人:泛舟明天要跟粉丝见面,咱们长话短说,本周指数有震荡的架势了,幸亏有泛舟护佑,后半周开始,连续多次双杀预警,提示得非常及时。相信只要听过泛舟课的朋友,哪怕只听过一次,这种坑都能轻松避过。
  泛舟:是的,特别是创业板
  主持人:这是为何?
  泛舟:几个原因吧。首先,创业板累计升幅较大,从2018年十月见底至今,涨幅超过了130%,同期沪指仅40%左右,如此就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其次,创业板整体估值偏高,周中再次达到了62倍左右的PE,这虽然不算是极端高位,在历史上也算是次高估区了。再者,创业板本月将会迎来股价单向波动幅度的调整,从原来的10%变成20%,这样一来,意味着券商对于创业板两融的杠杆比例也会对应调整,正常情况下,要同比例降低,如此之前用两融高杠杆买创业板的投资者就会出现两种情况,要么加钱维持担保比,要么减仓。一个是被动减持,一个是主动杠杆压缩。这些因素都会对创业板形成一定的短期压力,还有就是,几大指数均出现了或将引发震荡的信号。在此我也只是阐述客观事实,一切都要跟着盘面的变化来动态调整。
  主持人:你不是总有一句话,指数没大戏,个股继续飞?
  泛舟:是的,目前我还是这个观点,创业板需要时间进行休整,才能更好的发动下一波行情。
  但个股不会受到影响,钱还在,有钱就有热点,就会有“龙魂”出现,就能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所以我才会说指数没大戏,个股继续飞。看在钱的面子上,大家依然可以继续干,对趋势爱好者,指数的波动只是你下一次暴利的契机而已。
  市场没有形成合力
  主持人:本周市场有点乱。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