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930天后 24连板再现!还有这些肉签别错过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新股最近有点猛,沪硅产业30天涨了近9倍,斯达半导差点成了史上最赚钱新股,现在万泰生物又豪取24个板,创近930天最长连板记录。想想去年下半年,还是人人谈打新色变的时候,那时候渝农商行、浙商银行上市首日便开板,科创板一众股票上市就跌,没几天就破发。
  豪取24板股价涨近12倍
  4月29日,万泰生物以8.75元/股的首发价格首发上市,至6月4日收盘,其已是连续24个一字板涨停。
  万泰生物最新收盘价为112.89元/股,较首发价格涨幅达1190.2%,短短的24个交易日涨近12倍。  
  

  
  24个板算多吗?
  万泰生物的连板天数算多吗?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自实行首日44%涨跌幅限制以来,共计有1370家公司上市。
  从新股上市到首次开板之前,一字板天数超过24天的只有9家公司,其中一字板天数最多的是海天精工、乐凯新材和暴风集团三家,均是29个。
  也就是说,若是万泰生物还能录得6个一字板涨停的话,那么其就会成为新股中一字板涨停天数最多的公司。
  进一步看,下图可知,连板天数超过万泰生物,且日期最近的是聚灿光电,该股2017年10月16日首发上市,2017年11月20日首次开板,开板前录得25个一字板。也就是说,时隔930天后,万泰生物创了新的连板记录。  
  

  
  18股每签盈利超过10万
  24连板之后,万泰生物目前中一签已可以赚10.4万元。而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实行首日44%涨跌停以来,单签盈利超10万的公司只有18家。
  其中单签盈利最多的是兆易创新,达14.8万元。年内上市的斯达半导排在第3位,中一签可以赚13.7万元。
  从上市年份上看,可以发现年内上市的新股赚钱效应还是不错的,合计有5股单签盈利可超10万,仅次于2015年的6家。考虑到2020年上半年尚未结束,年内中一签赚超10万的公司数很可能会超过2015年,从而成为史上肉签数最多的年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