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爆款”基金连续刷屏!5月权益类基金发行再破千亿

Wind资讯 佚名

|
  权益类基金发行再度迎来高峰。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27日,按基金成立日计算(下同),5月以来权益类基金发行份额已达1056.89亿,环比上月大增84.41%,且同期已出现多只爆款基金。
  权益类基金发行回暖
  今年初,权益类基金就迎来了一波发行高峰。
  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发行规模超10亿的权益类基金数量已达138只,有6只规模过百亿,其中5月以来就有两只基金发行份额过百亿。
  进入5月份,权益类基金发行再度回升。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27日,月内新成立基金数量已达百只,合计发行份额1507.29亿,发行规模环比上月已增近400亿。
  新成立基金中,权益类基金大放光彩。统计显示,5月以来权益类基金发行份额已达1056.89亿元,环比上月大增84.41%。具体来看:
  1、股票型基金方面。5月以来股票型基金成立数量20只,发行份额376.25亿,环比上月增幅达85.94%,单月发行规模已创年内次高,仅次于2月份。按照目前发行进度,5月股票型基金发行有望创年内新高。  
  

  
  2、混合型基金方面。5月以来混合型基金成立数量42只,发行份额680.64亿,环比上月增幅达83.58%,单月发行规模逐步逼近一季度的高位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仍有237只基金发行中。按募集截止日计算,5月份有13只,6月份有93只,7月份有49只,8月份有82只。
  爆款基金频现
  伴随着权益类基金发行量的攀升,市场开始频频涌现爆款基金。  
  

  
  5月22日成立的易方达均衡成长,成为年内首只成立规模破200亿的基金,同时也是公募首发史上排名第四的权益类基金。
  5月25日成立的汇添富优质成长A,认购4天,发行份额115.24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