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一季度券商“研值”排行出炉!八大维度比实力,宏观类中金总量居首,策略类东莞证券排第一

财联社 陈靖

|
  财联社(北京,记者陈靖)讯,在券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研究能力成为券商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也是券商比拼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
  同花顺iFinD金融数据终端显示,2020年一季度,国内共有82家券商共3243位分析师,发布了37694份研报,共覆盖1454家A股上市公司。按季度来看,研报产出连续4个季度下滑,2020年一季度研报数量更是同比下滑5.01%。
  其中,宏观研究、策略研究、金融工程、固定收益、行业研究5个研究领域的整体情况如下:  

  

(研报阅读量统计口径:同花顺iFinDPC端阅读量+同花顺iFinD移动端阅读量)

各大券商研究所2020年一季度的研究成果如何?财联社记者通过对iFinD终端2020年一季度研报的梳理,从研报数量、研报阅读总次数、深度报告数、覆盖公司家数等多个维度,对券商研究能力进行呈现。
  一、宏观类研报:天风、光大阅读总量超一万
  2020年一季度,中金公司宏观研究团队的研报总量居于首位,达147份,也是仅有的两家研报数量超过100份的团队之一;中信宏观和光大宏观分列二三位,研报数量分别为100份和99份。  

  阅读次数方面,天风证券和光大证券研究团队分列一二位,阅读次数均超过1万次,分别为:13506次和10400次;中泰证券位列第三,阅读次数7364次。  

  二、策略类研报:东莞证券策略团队研报数量260份领跑
  2020年一季度,东莞证券策略团队的研报数量居于首位,达到260份,也是唯一一家策略研报超过200份的团队;排在第二、三、四位的中泰证券、中信证券和川财证券策略团队,研报数量均达到150份以上,前十名中,有9家券商团队研报数量在100份以上。  

  阅读次数方面,天风证券策略团队居首,总阅读次数接近3万,大幅领先第二名超过1万次;位居二三位的是中泰证券和国盛证券的策略团队,阅读次数分别为15299次和14306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