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A股重挫,增量资金乘机“捡便宜”?量化对冲罕见爆款,蓝筹基金提前结募,场外资金跑步入场

中国证券报 徐金忠

|
  这两日,A股春节后的深蹲起跳走势迎来变化,与此同时,爆款基金仍持续出现,但主角变成了量化对冲、蓝筹主题基金等。
  2月26日,富国基金发布公告,富国量化对冲策略三个月持有期募集金额达30亿元,末日配售比例为51.49%;2月25日,国泰基金的国泰蓝筹精选混合提前结束募集量化对冲瞄准绝对收益,蓝筹基金追求高价值回报,增量资金的关注点正在发生变化,但多数基金机构仍认为硬核科技只是暂歇与顿挫,调整之时也是布局之际。
  量化对冲成爆款
  2月26日,A股巨震,一只爆款基金却悄然诞生。
  2月26日,富国基金发布公告显示,去年底刚获批的创新产品富国量化对冲策略三个月持有期募集金额达30亿元,末日配售比例为51.49%。其中,富国量化对冲三个月持有期A类认购17.71亿元,C类认购12.20亿元。据悉,机构资金也参与了该产品的认购。  
  

(图片来源:基金公告)

  相比此前的主动权益类爆款基金,这次走红的是一只量化对冲基金
  富国基金量化与海外投资部总经理李笑薇指出,中低风险的绝对收益类产品补充了权益和债券风险收益中间的空档,满足投资人风险管理和资产配置的需求,在未来有很大发展空间。
  李笑薇表示,富国量化增强产品的平均年化超额收益率在5%-10%之间。引入对冲机制之后,形成真正的市场中性,这种稳定的绝对收益,对高净值客户颇具吸引力。
  量化对冲基金着眼于绝对收益,富国的量化对冲基金斩获较好的发行业绩,既有公司在量化对冲上的积累,也有市场走势的配合,即市场短期快速走强后的盘整压力下,绝对收益成为投资者的重点关注。有基金行业评论人士表示。
  中证君了解到,同在2月26日开始发行的申万菱信量化对冲策略基金也吸引了市场资金的关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