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股民傻眼!鼠年超100家公司抛减持计划,谁是A股“套现王”

财联社 王俊仙

|
  财联社(南京,记者 王俊仙)讯,鼠年开市以来,A股板块轮动现象显著,“口罩概念股”、“特斯拉概念股”等轮番上演大涨,也催生了一批高位股,但紧随其后的却是大批减持。
  经财联社记者大致检索,节后近三周时间(2月3日至2月19日),A股共发布544份涉及减持的公告,相比去年春节后相等时间(2019年2月11日至2019年2月27日)涉减持公告(394份),同比增加近四成。
  2月20日,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减持类公告增多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股价上涨后,股东减持套现意愿增强,另一方面是最近这段时间确实很多公司以及个人,资金面比较紧张,所以有些股东会通过减持来缓解资金压力。”
  那么,股民应当着重关注哪些减持现象?哪些公司遭减持金额最高?财联社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度研究和采访。
  股价高位或催生减持欲望
  财联社记者根据Wind资讯统计得知,2月3日至2月19日期间,共有10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107则股东减持计划,其中昂立教育、开立医疗和青海华鼎均发布两则减持计划公告。
  计算上述104家公司在2月3日至2月19日区间收盘最大涨幅,上海新阳和上海沪工涨幅最大,均超过90%,分别为98.71%和90.3%;其次是道恩股份、立昂技术和晶方科技,最大涨幅均超过60%;接着是博创科技,最大涨幅达58.79%;此外还有新日股份、英科医疗等25只个股最大涨幅在30%-50%区间内。
  但大涨后这些公司都推出了减持计划。
  2月18日晚间,上海新阳和其他三只科技股——晶方科技、苏州固锝、光环新网均公告股东减持计划:上海新阳3股东合计拟减持不超1.04%股份,晶方科技股东OV-HK拟清仓减持1.28%股份,苏州固锝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而光环新网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本月至2月18日收盘,上述四只个股分别涨幅高达68.48%、42.09%、19.44%和27.45%。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