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精选层考生密集备考 部分系A股转道

北京商报 高萍

|
  新三板公司正在加速冲击精选层。2月19日晚间,海颐软件(832327)披露启动股票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准备工作的公告,冲击精选层后备军再扩容。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近期新三板企业密集进入精选层辅导备案阶段。以公告不完全统计显示,截至发稿,已经完成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的新三板企业已达10余家。需要指出是,在这些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的新三板企业中,不少公司系从A股上市辅导转道而来。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也让这些冲击精选层的企业在一定程度上具有了时间上的先发优势。  
  

图片来源:Wind截图

  精选层后备军扎堆开启辅导
  精选层相关规则逐步落地且多地启动辖区挂牌公司公开发行辅导验收工作后,新三板企业中精选层后备军争先恐后的开始进入辅导备案阶段。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稿,已有超10家新三板企业完成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
  2月18日晚间,包括明石创新等5家公司对外发布了关于精选层挂牌辅导备案的消息。具体来看,明石创新称,公司在2月14日向北京证监局报送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全国股转系统精选层挂牌的辅导备案材料,并于同日获得北京证监局辅导备案。明石创新进而补充道,公司已进入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全国股转系统精选层挂牌的辅导期。同日晚间,中航泰达也发布公告称,公司在2月17日向北京证监局报送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的辅导备案材料,目前辅导备案已获北京证监局受理,辅导备案日期为2020年2月18日。
  不少冲击精选层的新三板企业相关准备工作亦跑步前进。蓝山科技于2月17日晚间披露拟在精选层挂牌进展公告称,早在2月14日,蓝山科技收到北京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北京蓝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备案登记的受理函》。据悉,2月11日晚间,蓝山科技披露了关于拟在精选层挂牌的议案获得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消息。之后,公司向北京证监局提交了辅导备案申请材料,辅导机构为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料显示,蓝山科技此次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规模不超过8000万股股票,所募集资金用于投入研发项目、偿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