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看好产业升级投资机会 2020年结构性行情料延续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在市场情绪转向乐观的情况下,2020年A股市场或延续2019年的结构性行情。外围市场的变化,可能刺激市场出现短期波动,但长期来看,国内稳定的经济环境对市场有着一定的支撑,2020年A股权益市场仍具中长期的投资机会。
  结构性行情延续
  2020年是一个重要时间节点,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预计经济增速大概率会维持6%的水平,从结构上来看,对上半年经济增速更为乐观。从外围市场来看,笔者认为,应对比预判更加重要。当前外部局势扰动及长期竞争关系符合市场预期,从整个宏观经济层面来看,依然是国内较为稳定。
  从估值角度来看,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处于30-40分位的水平,依然处在均值下方。上半年行业盈利情况或有不错的表现,叠加流动性相对较好,在经过2019年的结构性行情后,整体市场情绪转向乐观,2020年或延续结构性行情。
  2018年以来由于外部局势扰动以及对经济增长担忧的影响,当前市场整体预期偏低,或是一个较好的布局时点。从长期看来,权益市场仍具中长期投资机会。当前市场估值水平整体不高,沪深300指数的PE、PB估值水平处于较低位置;中国经济增速在全球属于较高水平,外资持续流入中国,未来长期机构资金包括保险银行理财等或会考虑到权益市场进行布局,A股市场行情在未来3-5年依然可期。
  看好产业升级投资机会
  中国经济改革转型背景下产业升级的投资机会在2014年开始初步显现。站在当前时点,从权益市场机会来看,笔者认为,产业升级的投资机会更加清晰、明确。转型的经济目标就是实现中高速的高质量增长,而转型的路径,落实到产业层面,就是产业升级。
  经过多年观察,产业升级在中国具备充分条件,我们有巨大的本土市场需求、完善的工业及供应链体系、信息化技术发展与工业化融合契机、庞大的工程师红利和熟练工人、企业家精神、借助资本市场的团队激励机制,以及法制化的竞争环境,这些条件都有利于产业升级在这个土壤上的发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