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11月上市券商业绩出炉!两家头部券商业绩下滑超70%,天风证券成增速黑马

财联社 黄一灵 覃泽俊

|
  财联社(上海,记者黄一灵覃泽俊)讯,截至12月5日晚20:30分,共有27家券商发布了11月份业绩,月内27家券商营收总和为124亿元,净利润总和为42亿元。
  根据财联社统计,从营收来看,27家券商中,17家环比营收上升,9家环比涨幅超过30%,10家券商环比下降,平均降幅为22%;从净利来看,13家净利环比上升,8家涨幅超过50%,较10月业绩有明显改善;净利润环比下降的券商有12家,平均降幅为44%。
  值得注意的是,11月单月净利润降幅超过50%的有国元证券(-90%)、中信证券(-84.75%)、华泰证券(-78.52%)、方正证券(-59.66%)西南证券(-57.55%)5家券商,增幅较大的券商有天风证券(+1843.45%)、浙商证券(+205.57%)、红塔证券(+100.7%)、广发证券(+84.3%)、第一创业(+70.59%)。
  从股价表现来看,11月份券商B(150172)呈现先跌后涨的格局,整体表现平稳。  

  今日盘面表现上,券商股除国投资本外整体飘红,平均涨幅为1.35%,高出证指数0.74%的涨幅,被视为稳定市场的板块。  

  广发登顶单月利润王
  11月营收表现上,中信、国君和广发领衔前三,不过并没有拉开差距。另外,单月营收超过5亿元的还有招商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中信建投、中国银河和安信证券。  

  营收来看,中信证券经历两个月的涨升,营收仍占据榜首,营收排名前十中,广发证券升幅最猛,单月营收环比上涨63.74%,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环比降幅最大,均超过六成。中信证券下属子公司10月对母公司曾分红25亿元,显著提高中信证券当月业绩,基数较大,成为中信证券11月业绩下降幅度大的重要原因。
  营收累计数据来看,前11月,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和海通证券为行业前五,值得注意的是,营收前十中,中信建投营收翻倍,同比涨幅为129.08%。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