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操盘必读:12月5日证券市场要闻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每日精选
  第一财经:据相关部门核查,近期ETF存在股票大额换购的情况,部分权重股股东认购比例超过ETF成分股的自然权重,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ETF成分股的调仓难度和冲击成本,给基金净值带来了较大的波动风险,损害了份额持有人合法权益。对此,深圳一位公募基金人士称:“我们现在收到的信息是,监管已经叫停了ETF的超额换购。”
  第一财经:12月5日21:27消息,交易平台Bitstamp报价显示,比特币5分钟内短线拉升约400美元至7627美元。此前比特币价格经历一波大跌,上周跌至6550美元时,今年已经从年度高点下跌了50%以上。消息方面,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所Bakkt将于12月9日推出两款全新衍生品合约。
  上交所:作出了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华业或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ST华业股票因股价持续低于面值原因终止上市,是公司基本面的真实反映,是投资者理性投资的结果,是市场的选择。上交所将继续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对于触及强制退市标准的公司坚决予以退市,切实推动上市公司整体质量的提高。
  宏观经济
  住建部等四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大力推进“马路拉链”治理。推行城市道路占用挖掘联合审批,从源头上减少挖掘城市道路行为。鼓励应用物联网、云计算、5G网络、大数据等技术,积极推进地下管线系统智能化改造,为工程规划、建设施工、运营维护、应急防灾、公共服务提供基础支撑,构建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地下管线管理平台。
  外交部:回应“美国领导人近日称,中国已经非常强大,这很大程度上是利用美国的钱做到的”表示,这种说法太可笑了。自从1987年中国有外资统计以来,中国累计实际使用外资2万多亿美元,其中美国对华投资800多亿美元,仅占到中国吸引外国投资的4%左右。美国从中美合作中获得了多大的收益呢?近期,有97%的美国受访企业表示,跟中国做生意是盈利的。仅仅美国对华出口一项就支撑了超过110万个美国就业岗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