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家电产品成“双十一”第二支柱 机构依然看好龙头投资价值

投资者网 佚名

|
  原标题:家电产品成“双十一”第二支柱 机构依然看好龙头投资价值
  随着2019年三季报的发布,多家上市家电公司纷纷交出令投资者满意的答卷。加之企业减税政策逐步落地、交房量回暖,以及目前处于低估值的家电公司被纳入MSCI指数,众多机构纷纷看好后市。
  就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狂欢购物节上,家电销量同比节节攀升。随着渠道的日臻完善,以及消费升级大趋势,消费者们似乎已经开始在为“双十二”、“圣诞节”等年终促销活动摩拳擦掌了。
  家电销量同比大增
  中泰证券研报显示,“双十一”全网销售增速同比回升,家电为第二大支柱品类。空调方面,格力、美的、海尔等空调龙头品牌力、产品力强。尤其在企业大幅让利情况下,销售表现优异。其中格力空调销售额超 36 亿元,同比增速178%,空调销售全网第一;美的空调在苏宁平台销售额第一;海尔空调销售额5分钟破亿元。
  同时,冰箱、洗衣机增速稳定,在消费升级趋势下,中高端产品增长靓丽,美的高端洗衣机水魔方同比增长370%,海尔洗衣机直驱产品同比增长191%,与消费支出提升,重品质、重体验的消费偏好转移有一定关联。
  厨电方面,“双十一”活动体现出该品类线上增长相对迅速。京东数据显示,油烟机用时58分完成上年全天成交额;热水器品类截至12时销量接近百万,超出上年全天 57%; 厨电格局相对稳定,销售份额前三分为老板、方太、华帝,与上年一致。
  最后,小家电品类具有“年轻化”战略抢占市场的特点,其中龙头苏泊尔、九阳等“双十一”同比增速较上年预计均有所扩大,苏泊尔13大品类合计全网销售第一。九阳蒸汽饭锅、豆浆机、破壁机新高端机型破6万台。新宝摩飞双十一销售额高达 8000 万,同比增速达 400%。按摩椅龙头奥佳华领跑京东健康品牌榜,全渠道销售成绩超亿元,同增 25%。科沃斯T5机器人属单品爆款,销量破 2.5 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