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晨会精华:短期市场震荡格局不变 关注后续会议决策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周二(10月22日),沪深两市震荡攀升,科技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涨0.5%,深成指涨0.93%,创业板指涨1.36%。盘面上,数字货币、国产软件、信息安全、消费电子、华为概念等涨幅居前;两市仅有银行保险等少数板块飘绿。在今天券商晨会上,分析师们表示,短期市场震荡格局不变,后续会议决策或产生重要变盘信号。
  海通证券:
  目前大盘连续出现地量,市场向上动力不足,但抛压也已经很轻,市场短期缺少能带动人气的热点板块,目前依旧缺乏明确的方向。从指数来看预计市场后期很有可能继续在3000点位置反复震荡整理一段时间后再进行方向选择。目前全球各项环境越发严峻,在此背景下中央下一步决策部署的大政方针值得期待。其中国家治理现代化受到广泛关注,信息和数据是现代化治理的重要依据,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可能会成为一个重要的方向,建议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相关领域的优质企业。
  除此之外依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5G应用层面未来巨大的投资机会,随着5G建设的大规模铺开,以华为为首的企业也开始陆续发布基于5G的各类应用,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这都将是市场中最具想象空间,最具爆发力的一条主线。建议投资者可以围绕着5G应用层面继续深挖虚拟现实、物联网、无人驾驶、智能家居、智慧医疗、智能教育等板块中的优质企业,逢低积极吸纳。
  国盛证券:
  消息面上,证监会在召集社保基金及部分保险机构负责人的会议上表示“以优化基础性制度为根基,提升交易便利性和效率,降低交易成本”来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市。这有助于增量资金入市,利好股市。这也是造成尾市拉升的直接原因。但利好的具体效应还要看日后颁布的具体措施。中央今年对股市布置的任务重点是“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比重”。因此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