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但斌:今年是中国历史性机会的转折点 核心资产未来的涨幅或远超预期

证券市场红周刊 李健

|
  摘要:很多人担忧贸易摩擦、全球经济衰退等问题,而从巴菲特的早期经历以及中国过去十年的历史来看,这些都是细节性的问题。
  放眼全世界,像中国这样稳定发展的国家并不太多。海外机构在投资中国核心资产方面比重是不断提升的。
  真正的好公司不会因为谁来了就涨,谁走了就跌。好公司一定是共享的,是一代代不断持续投资的过程。
  十一前夕,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来到北京做路演,《红周刊》在路演余暇邀请他做了一期独家深度专访。在但斌看来,中国A股市场有很高的成长空间。全世界没有哪个国家的人民像中国人这么勤奋,且中国人对财富有很高的渴望,而这正是他看多中国的底气。未来的投资,要想跑赢市场并获得超额收益,投资人需要像外资一样思考,抱紧核心资产,抱紧蓝筹股。
  中国历史性的转折机会正在到来
  《红周刊》:上一次《红周刊》采访您还是2009年,十年,资本市场变化翻天覆地,对价值投资的认知不可同日而语。曾经困惑、彷徨的价值投资人在不断坚持和求索中投资之路越走越宽。您觉得现在谈价值投资和十年前谈,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但斌:十年间,A股最明显的变化是价值投资得到认可。十年前技术派更受欢迎,做价值投资就像直接输在起跑线上。但随着优秀公司的长期、稳定的增长,越来越多的职业投资人认识到了价值投资的魅力,这是最值得高兴的事。
  十年间,投资人也遇到了很多挑战,如2008年的金融危机,还有让不少价值投资人刻骨铭心的“白酒塑化剂危机”和“乳业三聚氰胺危机”等。
  《红周刊》:您怎么看待这些过往的“黑天鹅”呢?
  但斌:这些危机与巴菲特当年投资的环境不能相比。在巴菲特做投资的27~51岁的24年间(1957~1981年),爆发了越南战争、古巴导弹危机、肯尼迪遇刺事件、两次石油危机、两次中东危机以及1964年~1981年的“超级滞涨期”。虽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