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A股向上逻辑未变 半年报行情呼之欲出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
  27日两市反弹,上证指数上涨0.69%,盘中一度站上3000点,深证成指上涨1.28%,创业板指上涨1.38%。北上资金也在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出后重新出现净流入。分析人士表示,市场维持高位震荡态势,观察近期行情表现,当前市场情绪仍较为保守,题材表现不甚理想。寻找确定性是资金的首要目标,尤其是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成为资金关注重点。
  赚钱效应提升
  上证指数27日在3000点上下波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96.79点,3000点得而复失,同时两市量能也未显著放大。沪市成交额为2086.19亿元,深市成交额为2671.82亿元,两市成交额为4758.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但仍未显著放量。
  从盘面上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上涨个股数超过2100只,涨停个股数为66只,市场赚钱效应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提升。从行业板块方面来看,行业表现分化,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24个行业上涨,其中电子、通信、食品饮料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74%、2.19%、1.91%;银行、化工等十多个行业涨幅不足1%。下跌行业也跌幅较小,国防军工、采掘、综合、公用事业分别下跌0.37%、0.10%、0.03%、0.02%。
  在上涨的食品饮料行业中,金种子酒涨停,贵州茅台、五粮液均在盘中创下历史新高,其中贵州茅台盘中股价突破千元。
  概念板块方面,科技股明显活跃,电路板、覆铜板、白酒、网络切片、无线充电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涨幅均超过3%,其中电路板、覆铜板、白酒等板块涨幅超过4%。
  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净流入38.39亿元,为本周以来首次净流入,结束了此前的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出的局面,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9.34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29.05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大盘由之前的震荡趋势开始逐步转强,但上行并非一蹴而就,结构性行情暂时是主基调。同时“金融+科技”的组合是市场热点的主要框架,也是市场的活跃主体。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