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近140家挂牌公司变更募集资金用途

中国证券报 胡雨

|
  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今年以来137家新三板公司发布变更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公告,多数将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部分公司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用于加大对外投资、购买固定资产、支付员工工资等。一些公司因违规变更募集资金用途遭监管层自律监管。
  补充流动资金
  延安医药日前发布公告称,为确保公司业务拓展的顺利进行、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拟将原计划投入制剂产品批文转移项目的募集资金1193万元变更为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表示,此次募集资金用途的改变,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发展利益。
  据统计,截至6月25日,今年以来已有137家挂牌公司发布公告,拟变更募集资金使用用途。多数公司表示基于公司实际情况做出的调整,以及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补充流动资金成为挂牌公司募集资金用途变更后的主要投向。
  首航直升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涉及金额较大。公司4月29日公告,因经营发展需要,拟将本次募集资金中用于扩建机队金额部分中不超过6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他剩余募集资金用途及金额不变。根据公司此前披露的股票发行方案,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设立、并购境内外通用航空产业相关企业;扩建机队;国内外FBO收购和新设等。
  加大对外投资是挂牌公司变更募集资金的另一大用途。德胜股份此前发行2100万股募集资金2100万元。其中,1500万元计划用于对外投资。5月14日,公司公告称,鉴于对外投资项目预算增加,考虑到募集资金长期闲置影响资金使用效率,拟增加募集资金对外投资使用额度至2000万元,计划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金额相应调整为100万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