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招行交行浦发澄清美法院调查传闻 A股午后V型反弹 外交部这样回应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早盘一则外媒报道引发银行股急跌。
  《华盛顿邮报》日前发表报道称,三家中国大型银行拒绝执行美法院关于违反朝鲜制裁调查的传票,将面临被切断美元清算渠道的风险,并根据案件细节,猜测三家银行分别为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和招商银行。
  作为权重股代表之一,招商银行股价受伤最深,跌幅一度接近8%;港股方面,招商银行更是一度大跌超10%。
  


  银行股受挫,也拖累了A股。三大股指早盘纷纷下挫,
  不过,随着三家银行午后集体澄清,股价快速回升,带动大盘实现了V型反弹,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87%,报2982.07点;深成指跌1.02%,报9118.10点;创业板指跌1.06%,报1498.47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出22.5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出7.99亿元。
  


  三家银行澄清:
  没有受到任何因涉嫌违反制裁法律的调查
  下午刚刚开盘,三家银行便齐齐发出澄清声明。澄清内容大致相同,关键信息有二,一是相关案件涉及美国法院向中资商业银行调取存放在美国境外的客户信息,属于跨境调查取证的司法协助范畴;二是未因涉嫌违反任何制裁法律而受到相关调查。
  招商银行回复中国证券报关于《华盛顿邮报》相关报道时表示,注意到美国《华盛顿邮报》相关报道,内容涉及美国法院向中资商业银行调取客户信息。这属于跨境调查取证的司法协助范畴,依据中美两国签署的《中美刑事司法协助协定》,司法协助须依据该协定规定的方式进行。
  招行一贯严格遵守中国法律、联合国相关决议以及其他适用的制裁法律,没有受到因涉嫌违反任何制裁法律的相关调查。
  交通银行表示,注意到美国《华盛顿邮报》相关报道,相关案件涉及美国法院向中资商业银行调取存放在美国境外的客户信息,属于跨境调查取证的司法协助范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