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玉米价格反弹 利好个股表现

中国证券报 张利静

|
  今年以来,玉米市场多头行情引人注目。
  文华财经数据显示,今年5月中旬以来,美玉米期货指数累计反弹了约三成。而国内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则自今年2月底开启上涨走势,迄今涨幅近10%。A股市场上,玉米龙头股登海种业今年以来涨幅超105%,同期万向德农涨幅超110%。
  从基本面来看,方正中期期货研究指出,目前国内临储玉米拍卖逐步被市场消化,临储玉米拍卖继续降温。在供给充足、贸易商挺价的情况下,玉米需求将不再支撑中间环节的玉米挺价,短期玉米仍然有回调的可能。但长期看,市场预期玉米有产需缺口,缺口预期在3000万吨到5000万吨不等。且玉米存在政策底,下方支撑力度较强,供需偏紧的预期也会让玉米价格重心整体上移。
  国家统计局相关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玉米产量2.57亿吨,同比下降0.7%,而我国玉米需求总量达到2.62亿吨,同比增长约8.7%,行业首次出现当年玉米产不足需的情况,玉米净库存出现下降,行业供需边际逐步改善。
  国元证券分析师周家杏表示,由于玉米种植面积下降和玉米深加工产能增长,我国玉米供需状况逐步改善。在此背景下,玉米种业龙头基本面逐步改善且业绩深度回调,公司经营拐点逐步显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