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宽松预期增强 三季度A股结构性机会犹存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多重利好叠加,市场情绪好转,短期外围不确定性对风险偏好的压制将渐趋尾声,利于三季度行情的展开。如果市场震荡调整,反而是捡便宜的机会。
  24日,为A股“入富”首个交易日,两市窄幅震荡,上证指数上涨0.21%,深证成指下跌0.02%,创业板指下跌0.61%,在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后,市场出现调整。北上资金也出现6月份以来的第二次净流出。数据显示,全天北上资金净流出19.11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7.58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11.53亿元。
  两市震荡调整
  A股“入富”首个交易日,市场窄幅震荡,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展开争夺。最终在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反弹后,两市首现调整,同时两市量能显著缩量,沪市成交额为2112.37亿元,深市成交额为2838.34亿元,成交额较前两个交易日超过6000亿元,缩量明显。
  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下跌个股数超过2000只,涨停个股数为82只,市场赚钱效应有所下降,但结构性机会依然明显。从行业板块方面来看,行业表现分化,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16个行业上涨,其中钢铁、食品饮料、有色金属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81%、1.13%、0.95%;在其他12个下跌的行业中,通信、电子、传媒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02%、0.91%、0.63%。从上涨、下跌的行业板块中可以看到,权重股有所上涨,银行、家电、食品饮料板块均有所上涨,如贵州茅台、五粮液均在盘中创下历史新高,贵州茅台股价盘中最高报999.69元,距离千元一步之遥。而在权重搭台的同时,题材股表现相对较弱,未能延续前几个交易日反弹时的活跃状态。
  概念板块方面,农业板块逆市走强,局部热度明显,乡村振兴、生物育种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涨幅均超过3%。而5G、近端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