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人数已超过250万人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科创板今日(13日)开板。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提出,科创板上市初期要注意五方面新变化。
  他提醒市场参与方尤其是投资者,在科创板上市初期要重点关注退市“出口”将更加常态化、市场化定价导致企业高估值发行现象增多、可能出现短期炒作和涨跌幅较大情形、科创板企业更需投资者理性研判、初期实践磨合中可能引发一些市场风险等五方面新变化。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投资的需求是旺盛的。截至目前,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人数已超过250万人。科创板上市初期,可能有一些股票涨幅较大,是较为正常的现象。
  开通交易权限投资者已超250万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场对科创板期待较高,投资者参与热情也较高。
  该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人数超过了250万人,可参与科创板交易的资金规模较大。同时,从首批科创板主题基金申购的情况来看,申购资金超过了1200亿元,整体申购倍数超过了十倍,其中包括不具备科创板交易权限的小散户。因此,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投资的需求是旺盛的。在供给相对有限的情况下,科创板上市初期,有一些股票的涨幅较大,是较为正常的现象。
  该负责人指出,为了防止股票价格的剧烈波动,科创板在交易机制上做了相应安排。一方面,设置新股上市前五个交易日盘中临时停牌机制,即在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的开盘价首次上涨,或者是下跌达到一定幅度的时候,就停牌一段时间。该机制主要是为了给予市场一段时间的冷静期,减少非理性炒作。另一方面,在连续竞价阶段,引入了有效申报价格范围。
  此外,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