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净增持再现!5月市场回购或回暖 产业资本在释放什么信号?

证券时报网 佚名

|
  产业资本入市一般都被视为是股票跌出价值的一个重要的信号。5月份以来,随着两市股指持续下探,产业资本再次出现净增持现象,股票实际回购数据也开始有所回暖。
  分析指出,产业资本对于行业和对于股票的价值的理解,一般来说比普通投资者的更加深刻。在关键时刻,他们愿意增持回购,往往是市场见底的领先指标。
  产业资本出现净增持
  今年年初以来,随着两市股指快速攀升,产业资本在3月及4月,两市股指高位运行的期间,曾持续减持。
  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产业资本减持金额达到153.73亿元,增持金额为55.85亿元,净减持97.88亿元。2018年至今,除了2018年2月、10月和2019年1月保持净增持外,其他月份均为净减持状态。
  但进入5月份后,产业资本减持力度明显减弱。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按照截至变动日计算,产业资本累计净减持41.71亿元,相对于3月份和4月份而言,5月份净减持额已经明显减少。
  按周来看,据统计,产业资本上周(5月13日-17日)净增持20.88亿元,时隔17周后再次实现对市场的净增持。
  另外,产业资本减持额也在逐渐较少,5月份的第一个交易周,产业资本减持了63.62亿元,随后的第二周和第三周减持额度不断减少。
  本周4个交易日内,由于增持额骤然较少,导致本周在减持额减少的情况下,再次出现净减持现象。
  具体到个股而言,增持数据方面,据统计,按照截止日期来看,本月内产业资本增持金额较大的为中国平安、东阿阿胶、美吉姆、智慧能源等个股,其中,中国平安本月内获产业资本增持43.01亿元,增持金额最大。
  减持数据方面,据统计,按照截止日期来看,本月内产业资本减持中国石油、美年健康、云南白药、欧菲光、药明康德等金额较大,其中,中国石油遭产业资本减持金额达到29.99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