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早评:沪指需破缺口夹击 聚焦两大主线品种

中金在线综合 佚名

|
  导读:
  市场测评】
  沪指需破缺口夹击 聚焦两大主线品种
  【市场聚焦】
  今年IPO过会率已超85% 20家投行分食蛋糕
  科创板参与方“暗战”跟投模式 券商跟投比例最高可达10%
  【市场主力
  A股再现百股涨停 北上资金重回净流入
  
  沪指需破缺口夹击 聚焦两大主线品种
  15日,沪指上涨1.91%,报收2938.68点,创业板指数上涨2.28%。从近期市场修复情况看,消费与科技品种已确立了主线地位。分析指出,当前沪指受到上下缺口的夹击。上方面临5月6日缺口压力,下方又有2804.23点-2838.38点缺口支撑,因此反弹修复期预计指数波动空间不大,可关注主线品种。
  两市再现普涨行情
  15日,三大股指全线上涨,白马股集体复苏,其中白酒股涨幅显著,泸州老窖涨停,洋河股份、金种子酒涨逾8%;五粮液涨超7%,股价创历史新高;贵州茅台上涨4.56%。题材股则全面开花,光伏、燃料电池、工业大麻、人造肉等主题表现活跃,科技类题材个股掀起涨停潮,5G、半导体、软件、云计算等是主要方向。
  眼下消费和科技品种也正受到许多券商机构的重点推荐。至于消费品种的看好逻辑,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必需消费品行业受到外部冲击的影响相对较小,且从一季报行业比较来看,消费板块是为数不多的业绩超预期的板块。
  科技品种的看好逻辑在于大国博弈以及产业政策的支持,同时科创板渐行渐近,有助于阶段性推升A股科技板块估值。
  总的来看,东吴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杨表示,以半年左右的时间维度看,企业盈利触底回升背景下,市场回归基本面,将呈现出优质的科技龙头和价值龙头双轮驱动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14日净流出109亿元的北上资金,15日重回净流入达到9.07亿元,同时终结了此前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出。对此,长城证券策略分析师汪毅表示,尽管北上资金短期表现为净流出,但中长期来看,金融市场持续对外开放的趋势不会改变,A股国际化的进程仍在不断推进。MSCI扩大纳入比例、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纳入标准普尔指数等事件总共可能带来约6000亿元人民币的海外增量资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