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早评:市场情绪趋理性 两市主力净流出超300亿元

中金在线综合 佚名

|
  导读:
  市场测评】
  谨慎情绪仍在 两市主力净流出超300亿元(本页)
  北上资金连续7日净卖出 坚守金融抛白酒
  【市场聚焦】
  市场情绪趋理性 科创板影子股“退烧”
  【市场主力】
  宏观数据虽利好不断 无风险利率上行制约反弹空间
  数据超预期金融板块走强 绩优公司料成市场主线
  
  谨慎情绪仍在 两市主力净流出超300亿元
  受金融数据超预期刺激,昨日A股早盘跳空高开,沪指收复3200点,开盘后金融股持续发力,5G、国产软件、燃料电池等题材轮番拉升,三大股指高位震荡,午前出现小幅回落;午后市场继续下行,创业板指率先翻绿并最终跌逾1%,沪指尾盘再失3200点。与之相应的是,两市主力资金再现超300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
  分析人士指出,不难发现,昨日3200点得而复失背景下,当前两市主力资金动向很大程度上反映出投资者对当前市场分歧加大。而在主力资金净流出持续高位中,对于后市投资者也应维持一分谨慎。
  净流出维持高位
  周一早盘,沪深股指大幅高开,集体涨逾1%,盘初金融股强势,带动沪指、深成指冲高,涨幅扩大至逾2%,随后转入高位整理,创业板指表现稍逊。午后,三大指数悉数翻绿,沪指失守3200点,创业板指跌逾1.5%。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
  在上述背景下,数据显示,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维持高位,达344.28亿元。
  从盘面来看,一方面,近期两市谨慎情绪有所回温,成交量虽然偏低,但卖出盘较为踊跃。另一方面,自此前两市震荡加剧以来,场内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一直维持高位。本月以来,除4月1日呈现净流入后,两市主力净流出金额均在百亿元上方。分析人士表示,这一动向反映出伴随着投资者谨慎情绪回升,净流出金额的持续高位运行为后市走向增添了较强不确定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