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聚焦

|股市聚焦

小米汽车概念跑出一只黑马股 多只近期高位热门股遭主力大笔净卖出

财联社

|
  财联社3月29日讯,本周三大指数震荡回调,其中沪指本周下跌0.23%,深成指下跌1.72%,创业板指下跌2.73%。从市场成交来看,本周市场交易量出现一定幅度的萎缩,但部分板块如低空经济、黄金、有色等概念本周放量较为明显。板块表现方面,本周低空经济概念、贵金属、小米汽车概念、家居涨幅居前。
  从牛股榜来看,本周小米汽车概念股表现活跃,其中本周涨幅第一的津荣天宇就是小米汽车概念股,周涨幅高达64.3%,奥联电子周涨幅35.68%。消息方面,近期小米汽车上市发布会正式举办,此次发布了小米SU7标准版、小米SU7Pro版、以及小米SU7Max版,小米汽车上市后,4分钟大定数量破万,7分钟大定数量破两万,27分钟大定数量破五万。随着小米汽车上市一炮而红,相关合作方也有望跟随受益。
  本周贵金属概念股表现也较为强势,其中板块指数周涨幅6.95%,赤峰黄金、老凤祥等纷纷大涨。消息面来看,国际金价突破前高2222.7美元每盎司,再创历史新高,日内涨1.90%,同时国内沪金也创历史新高。当前美联储年中降息预期增强,各国央行持续购金需求,这些因素对黄金价格上涨提供一定的支撑。
  主力资金净流入方面,本周浪潮信息主力资金净流入超10亿元。紫金矿业、洛阳钼业、中国石油、西部矿业等多只资源股受到主力追捧,主力净流入均超3亿元。
  主力资金流出方面,近期高位热门股本周遭主力净卖出居前。赛力斯、中科曙光、中文在线、工业富联、高新发展等股均遭主力净卖出超10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