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聚焦

|股市聚焦

*ST金时复牌一字涨停 昨日因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停牌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9日讯 *ST金时(002951.SZ)今日复牌一字涨停,截止发稿报7.52元,涨幅5.03%。 

  

  *ST金时27日晚间披露关于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公司股票于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开市起停牌一天,并于2024年3月29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公司股票自2024年3月29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由“ST金时”变更为“*ST金时”。 

  

  公告显示,*ST金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主要原因:根据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57.14万元,且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2,986.32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2023年度财务指标触及第9.3.1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者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的情形,公司股票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ST金时在公告中提示了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3.11规定:“上市公司因触及本规则第9.3.1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三)项情形其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会计年度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本所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一)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者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 

  

  (二)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者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 

  

  (三)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