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聚焦

|股市聚焦

5.5G商用元年开启 “上机”第一枪已打响 网络速率最高提升三倍

财联社

|
  《科创板日报》3月28日讯(编辑宋子乔)今日,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会上介绍,中国移动5GAdvanced网络正式商用,OPPOFindX7全系率先支持5.5G移动通信。
  据OPPO介绍,OPPOFindX7是全球首款支持5.5G网络的5G旗舰手机,网络速率最高提升达300%,率先进入万兆移动网络。  

    

  

OPPOFindX7Ultra卫星通信版的锁屏截图,显示状态栏信号为5.5G

5G-A,全称5GAdvanced,又称5.5G,为进阶版5G,目标包括上下行速率提升10倍、连接密度/连接数大幅提升、时延及可靠性进一步改善,并在通感一体化/内生智能等方面进行探索。目前,移动通信技术从5G到6G的迭代还需要一定时间,在过渡期内,5G-A被寄予厚望。
  目前,国内外运营商、设备供应商均积极参与,2024被视作5.5G商用元年。
  
我国运营商已经在国内20多个省份部署了5.5G试点网络。国内三大运营商中,目前中国移动走在最前面。在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4)商,中国移动在会上发布了5G-A商用计划:2024年将在超过300个城市启动5G-A商用部署,争取到2026年底实现5G-A的全量商用;
  
国外运营商如ATT、Verizon、T-Mobile等也积极参与5.5G的试验和部署;
  
华为、爱立信、诺基亚、中兴通讯等设备供应商正在研发和制造5.5G设备,并计划在2024年推出商用设备。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总体来看,国内厂商凭借5G覆盖及专利等优势,处于相对领先位置,全球竞争有望加速带来产业链的快速发展可期。
  对于消费者而言,大量公众用户以及部分行业用户今年有望体验5.5G服务。
  华为北京运营商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靳炜此前称:今年很多的手机都会率先支持5G-A技术,我们在探索,在通话的过程中,引入实时翻译、数字人等人工智能新技术,甚至未来,一些类似于AR、VR这种应用的发展,让大家会有更好的体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