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聚焦

|股市聚焦

2023年业绩出炉 银河证券新战略期实现平稳开局

中国经济网

|
  

  3月28日晚间,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国银河,股票代码:601881.SH、06881.HK)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公告数据显示,2023年银河证券实现集团口径营业收入人民币336.44亿元,净利润人民币78.79亿元。公司总资产、净资产规模稳定增长,通过A股可转债累积转股有效补充净资产77.81亿元,期末总资产人民币6,632.05亿元,净资产人民币1,304.95亿元。在“五位一体、三化一同”新战略规划全面实施的第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及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银河证券取得平稳开局,为实现打造国内一流、国际优秀现代投行的战略目标打下了良好根基。 

  

  财富管理业务强化科技赋能 传统优势激发新动能 

  

  2023年,银河证券的零售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紧紧围绕做好“老百姓身边的理财顾问”的目标,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优势,做大做强客群规模。按照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口径,2023年前三季度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市场占有率4.79%,行业排名第3。2023年末,公司客户总数超过1,550万户,其中,公司开立的北交所合格投资者数量行业排名第1。2023年末,公司投资顾问3,798人,较2022年末增长5.85%,公司高净值客户服务品牌“银河金熠”签约人数达5,456人,较2022年末增长156%,高净值客户签约人民币净资产突破1,600亿元,较2022年末增长195%。 

  

  金融产品销售上,2023年,公司金融产品销售规模人民币949.88亿元,代销金融产品保有规模月均值达人民币2,036.26亿元,强化产品设计并与投顾业务贯通、联动,实现代销金融产品保有规模连续四年增长。 

  

  数字化转型经营带来的不止是传统业务数据上的突破,更有产品创新的突破。2023年,银河证券正式上线数字人民币投资场外理财产品,成为证券行业首家实现数字人民币投资场外理财产品的券商。除7×24小时下单、利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即结算”特征提高资金流转效率外的优势之外,数字人民币投资场外理财产品还能依托数字人民币“可加载智能合约”“可追踪”“不可非法伪造复制”,切实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