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聚焦

|股市聚焦

真视通(002771):谁在动全体股东的奶酪?

财富在线 佚名

|
  11月26日晚间,真视通(002771)发布公告称,包括公章、财务专用章在内的公司印章、证照资料已处于失控状态,并已对公司日常管理造成严重不利影响,公司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并追究由此给公司造成的一切损失。
  股东“内斗”的阴云尚未散去,如今真视通(002771)又陷入公章、证照资料失控的困境,这是股东“内斗”升级,还是利益方另有所图?印章、证照失控不仅严重影响上市公司的日常管理和运营,更是严重损害全体股东的切实利益,股东纠纷缘何伤及无辜?究竟是谁在动全体股东的奶酪?
  真相几何?
  事情的原委,还得追溯至2019年股东之间的股权转让协议。
  公告显示,2019年8月,苏州隆越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越控股”)与真视通(002771)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国红和胡小周,股东马亚、陈瑞良、吴岚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双方约定,隆越控股以4.47亿元的交易价格,受让转让方合计持有的11.78%公司股份,并与王国红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王国红将剩余持有的14.59%公司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全部委托给隆越控股行使,直至王国红减持完毕其所持公司股份为止。
  上述权益变动后,隆越控股合计控制真视通(002771)26.37%的股份表决权,并推荐和改选真视通(002771)原董事会9名成员中的7名,真视通(002771)的控股股东随即变更为隆越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何小波和王小刚。
  同时,新控股股东隆越控股表示,对真视通(002771)的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在通过上述权益变动获得真视通(002771)的控制权后,拟在未来12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继续增持不低于真视通(002771)总股本2%的股份。
  原本是皆大欢喜的愉快合作,不料一年后,新、老控股股东之间就因为股权转让款未支付完毕而导致债务纠纷,产生了嫌隙。公告显示,2020年9月8日,因隆越控股剩余1.29亿元价款未支付,股权转让方王国红、胡小周、马亚、陈瑞良和吴岚向法院提起诉讼,并司法冻结隆越控股持有的9.06%真视通(002771)股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