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聚焦

|股市聚焦

波司登新三年战略首份中报开门红,营收净利持续双位数增长

财富在线 佚名

|
  11月25日晚,波司登(03998.HK)公布2021年中期业绩。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波司登营收人民币53.9亿元,同比上涨15.6%;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6.39亿元,同比上涨31.4%。每股派息4.5港仙。过往数据看,这已是波司登连续四年营收和净利双增,也为波司登新三年战略迎来开门红。
  数据看,品牌羽绒服业务仍为波司登最大收入来源,实现收入约为人民币34.73亿元,占总收入的64.5%;贴牌加工业务实现收入人民币14.28亿元,占总收入的26.5%;女装业务实现人民币4.16亿元,占总收入的7.7%;多元化业务录得收入人民币0.72亿元,占总收入的1.3%。
  对于业绩增长,波司登表示,2021/22年是本集团新三年战略规划的开元之年。本集团坚持“聚焦主航道、聚焦主品牌”的战略方向,坚持“品牌引领”的发展模式,立志成为全球领先的羽绒服专家。通过产品、渠道、零售、供应链等全面系统发力,实现持续、稳健、高质量增长的发展目标。
  品牌势能提升,认可度推动中高端市占率加大
  根据权威机构益普索(Ipsos)报告,波司登品牌认知及第一提及率均处于中国服装行业领先地位,净推荐值(NPS)高达55。波司登目前品牌美誉度高达8.96,成为超过67%中国消费者首选的羽绒服专家。
  今年,波司登首次入选国际品牌价值评估权威机构Brand Finance公布的“2021全球最具价值服饰品牌排行榜50强”,还被世界权威调研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认证“波司登羽绒服规模全球领先”,规模、销售额、销售量同时位列领先。这也体现出波司登的第一个三年战略已成功实现了品牌重塑,品牌价值强势提升。
  随着品牌价值的提升也推动了波司登中高端产品的销售覆盖。财报显示,截止2021年9月30日止六个月,波司登项下核心主品牌波司登收入同比上升19.1%,达人民币32.46亿元;雪中飞品牌收入约为人民币1.12亿元,同比上升9.5%;冰洁品牌实现收入约为人民币0.28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