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聚焦

|股市聚焦

10月16日财经早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佚名

|
    大事
  ■ 16日出版的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 习近平15日分别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通电话。
  ■ 13日至15日,在出席第130届广交会期间,李克强在广东佛山、广州考察。
  ■ 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顺利将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后续,航天员将进驻天和核心舱,开启为期6个月的在轨驻留。
  ■ 国家发改委等23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100个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支持发展普惠托育服务,鼓励支持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社区等提供普惠托育和婴幼儿照护服务。
  ■ 工信部日前对未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的96款APP进行下架。此外,通报字节跳动“穿山甲”SDK、腾讯“优量汇”SDK、快手广告SDK等,要求加强自查自纠。
  ■ 第130届广交会15日正式开门迎接全球采购商。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球率先恢复的最大规模线下展会。
  财经
  ■ 央行15日实施5000亿元MLF操作,MLF操作利率为2.95%,与9月持平,连续多月保持这一水平。10月MLF到期量为5000亿元,本月MLF为等量平价续做。
  ■ 鞍钢集团本钢集团有限公司15日揭牌成立,本钢集团正式成为鞍钢集团控股二级子企业。
  新闻多一点:鞍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央企,被称为“共和国钢铁工业长子”,本钢是辽宁省属最大国有企业。
  ■ 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47家,实际使用外资178.47亿美元,同比增长15%,成为外商投资中国的首选地。
  ■ 今年前三季度,长江三峡枢纽通过量1.1亿吨,同比上涨14.37%。其中,三峡船闸通过量1.07亿吨,同比上涨11.43%。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